poempty

溫矛

*
最近聽的:
劉美君-《兩杯茶》
張國榮-《左右手》
張國榮-《有心人》
*
以前喜歡截取歌詞,認為寫得驚艷;取之用在某些情境下,也可以彌補自己表達的貧乏。
*
但是林夕的詞,讓我膛目,無從解剖。渾然一體,行雲流水——我也僅僅想得出這樣的評價。驚艷這詞說來也帶有俗氣,但林夕的詞確實是妖豔,即便喝的爛醉,也會為之心顫。有人和我说,林夕的詞只是他的,他的血他的肉。我覺得是這樣。所以,若必須要從這歌詞里挑出几句來,那也是庸醫的做法了。
*
林夕扯著自個兒的臉在紀念Leslie活動上,愣愣地坐著。這個鏡頭我印象很深。
*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poempty | Powered by LOFTER